close

【訪問月退】
Q.月退你對范統有甚麼感覺?

「我喜歡他啊。」他露出了很輕微的笑。「這個世界……最喜歡的。」

(范統:我一直不知道為甚麼月退會這麼親我,可能是因為我是他周邊唯一不逼他的人嗎?除了我和天炎羅之外的大家對月退都很有壓迫感……)

 

Q.為甚麼喜歡呢??

「在范統旁邊很輕鬆啊。」

「他身邊不知怎麼的,特別亮。空氣也特別清新。呼吸會很輕鬆。跟他在一起,我思路也順一些。」

「不,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,可能是到了他為了救我跟珞侍撕破臉的時候吧,那時候我才意識到。之後一直就依賴著他。」

(范統:等等,我不懂!這個有點誇張吧?變成鎮宅保安康的感覺嗎?不是吧!)

 

Q.他哪有甚麼優點?人特別消極,又懶又鈍也沒甚麼主見和規劃不是嗎?

「是這樣沒錯啊。

但是他是一個非常,非常善良的人,而且是我見過最寬宏大量的人吧。他的確會在小事上抱怨,但是攸關生死的大事卻又分外…...

你知道他幾次差點死於我的失手?三次。一次也真的被殺死了,但是他原諒了我。

對我來說這件事是很不可思議的。我被殺了之後,堅決不要再死。成為新生居民過了這麼長久的時間,對殺死我的人依然難以原諒。但是范統一次又一次嘆了口氣之後選擇原諒了我。還說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算了,但是你下一次一定要看清楚是我,不要再殺錯人。

對他這點我真的非常佩服。」

「其他關於懶惰阿遲鈍阿或是主見規劃之類的,他都會因為身邊的人推拉著前進,並不是完全沒有動力的人。

他比較會為了身邊的人努力提升自己,所以他是很適合跟他人生活在一起的,自己一個的時候自然會沒有努力動機,整體消極一些。

像是練習符咒阿,練習武器的擬態共感,或是應珞侍要求到神王殿就職,就是因為要和朋友同步調去努力的。」

(范統:這個問題很過分耶……至於月退說的那個……為了配得上你們這群渾蛋,沒辦法啊!連武器都是能化人的,簡直就是逼人跳崖好嗎。)

 

Q.你曾說過想嫁給他?

「啊,你是說卷末書腰被伊耶哥哥罵的那次嗎?是這樣沒錯。」

「因為范統一直想要個妻子嘛,每一集都這麼勤勞的徵婚。到卷末還是沒有對象,感覺有點可憐……

我問過他明明新生居民明明長生不死,無法生育,這樣找妻子組成家庭明明是沒有意義的事。他說,他是想要個名正言順的伴。一直一個人是很孤單的。

我自己也是一個新生居民,而且,也想要一個伴,范統是一個很好的對象。

娶嗎?其實嫁或娶對我都沒有差別啊。所以我可以嫁給他。」

(事後范統的回應是,你是男的就先不提,晚上一起睡還要擔心被殺還是算了吧!)

 

個人在高中時接觸到沉月一度有迷上,最喜歡的角色是路人主角-范統,最喜歡的CP是月范,雖然作者好像沒有很喜歡他,據後記是說最後一集才GET到范的萌點,看文章也看得出來,作者更喜歡美強慘的其他人,但算了XD
這篇紀念《沉月之鑰》第一部完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乙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