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道司的決心】

他眼見建御雷神在雲中翻騰,那是條首尾俱全,鱗片森然的金色巨龍,不期然地就想起第一次見面時,建御說黃器跟他很像的評斷。

起初刺激建御時,就是希望他可以做自己,發揮自己的天生實力,化解這種無名的自卑。

這個人過於否定自己,導致對神器和己身一點都不重視,若是可以找回自己,就可以擺脫這種莽撞的行為,一口氣長大成人吧?

是這樣吧?建御雷神大人?

他喃喃的話音剛落,天上陡然落下萬鈞雷光,驚得他瞪大雙眼,那是皇器平常萬萬不敢使用的力道。

黃雲站在山坡上俯視,整座森林──或說在烏雲的壓迫之下整個世界……彷彿全世界都處於這狂風驟雨電閃雷鳴的支配中,幾欲崩塌。

他的主子幾乎失去控制,狂吼著出擊。

黃雲跟著兩人交擊的戰場跑動著,他不知道為了甚麼,只是焦急地覺得不跑不行,他必須、他有話要跟主君說。但是要說什麼,他也還沒有想到,只是焦急著焦急著,不停地追逐。

在如此狂烈的攻勢之下,夜斗神依然傷到了建御雷神,巨龍被傷到趾爪,翻滾著落到城鎮去,在電車的輸送電線上吸飽了電氣站穩腳跟,狂吼著。黃雲隱約在電光之中看見了一個小小的身影,高舉著跟自己一般身長的刀劍,猛然一跳,金色巨龍復而盤據到天上去了,又是一次無差別的大範圍落雷。電車停了,城鎮裡面短暫的停了電,他的主子依舊沒有收斂,沉浸在勝負的世界裡。

黃雲感受到了恐慌,覺得早已停跳的心臟此時動如擂鼓,腦子的想法一下子清了零。

小孩子建御雷神什麼的──那一定只是錯覺。

他想起先前對兆麻誇誇而出的妄語,如果主人犯下大錯,就算必須傷害他或殺死他,我也會傾身阻止。那麼安靜的晚上,兆麻凝視著他,他自己說出這句話時,覺得自己是下了決心的。

可如今他被狂風推搡,被驟雨擊打,在鋪天蓋地的暴雷閃光中失去聽覺和視力,他心想,我哪有這個能耐呢?他想,我都快認不出眼前這個是誰了,怎麼有辦法阻止呢?

他在巨龍的咆哮聲中錯覺地回到高天原建御的後院,看見那個憋著眼淚辣手摧花的孩子。他氣炸了,氣得整張臉通紅,氣都喘不平,只憑著心中的這股憋屈不斷地擊打、掃蕩著盛放的紅椿花。直打得枝葉發出了不堪摧折的斷裂聲和嘩嘩聲,花也沒有一朵能保全,全都被打得碎瓣零落,橫屍一地。他當時根本看都不看黃雲,只對花咆哮著──

夜斗神在雷光中擋下又一擊,金石交鳴聲中,黃雲終於追到了,也看到了,舉著和自己一般身量的刀劍,周身布滿好勝電光的,那不是小小的建御雷神嗎?他還是沒有成長,他還是意氣用事,他還是個怕失敗想要別人認同自己的那個小小的建御雷神阿。他在急切的求勝之心中埋頭猛進,完全抽不出眼去看一看自己身邊的人,長刀裂了他也沒要收手,直到手上武器被挑飛他立馬換上短匕,狠狠一劃後發現短匕早已因為畏懼而失去了以往的鋒利。黃雲看見那孩子臉上不知是恨惱或後悔的神情,他周身已無器可用。

夜斗神一句話更是將他打入深淵,「沒有人要跟隨你了阿,但是我的神器卻永遠站在我這一邊!」

那孩子生生受了夜斗神一刀,徹底地消停了。周身的雷光散去,建御捂著傷處微微顫抖,動彈不得。黃雲慢慢地走過去,腳步很輕但是又很堅定。他看著建御,建御的眼光落在其他地方,皺緊了眉,說,「不要看。」

他怎麼可能不看他。那是他主君,給他名字的人。他受了重傷,身心皆是,怎麼可能不看他。

天空放晴,陽光灑落在爭鬥過後殘敗的樹林裡。

「我不該……如此狼狽的。

無法做自己……我到底……算什麼?」

黃雲聽著這段喃喃自語,心中又酸又軟,近乎疼痛。

 

那孩子曾在殘敗的花叢中憤怒又傷心地咆哮著──到底要我怎麼辦!

教我不要學上代,又要我和上代一樣,不能讓人看出破綻,那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啊!

黃雲只能遠遠站在孩子身後,看著他。幫他望風,但其實孩子根本不在乎被誰發現。他只想要狠狠地、狠狠地讓這群渾蛋知道他已經沒有法子了。他打爛了一園子的椿紅花,吼得嗓子都要啞了,駝著腰背,緊攢著手上的樹枝,盡全力把氣喘勻。

寂靜中黃雲聽見了一點點顫抖和哽咽的聲音。但是他無法近前去探看。不敢吧,不忍吧,他一步都踏不出去,只站得遠遠的。

他都會一直在那裏陪著,等到他的小主子把情緒收拾好了,把那些狂躁、暴戾、悲傷重新壓進他那小小的皮囊中,他都會一直在那裏陪著。

即使他敏銳的主子對這種自私的陪伴不屑一顧。

 

他在建御面前跪下,啞著聲音說,「都是我,意志不夠堅定才會這樣……你就算再怎麼無法認同,也還是會聽古老神器的話。可我如今,想指給你的,卻是另一條截然不同的路,今天我以為終能實現……結果卻發現自己還缺少,身為道司的決心……

建御只冷眼輕蔑地瞥他,語氣與從前一般無二的充滿尖刺,「決心?哼……你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決心。」

黃雲低垂著頭,心底一個陰暗的聲音說道:那就傷害或是殺死他吧。然而一陣心痛如絞,陰暗的聲音一下子被擰成了細小渣滓。

 

他知道自己做不到。

 

自從建御雷神對他說了那句你要站在我這邊之後,他就如同中蠱一般,再不回頭。即便其他神器長久以來對他耳提面命,即便他才剛見識了建御失控的無差別攻擊,他也沒有辦法。

他的眼中他的記憶裡,居然只餘下那些建御的求援,他的痛苦掙扎,還有茫然求索,他沒有辦法。

他不能拋下建御,也無法殺傷他,因為一想這麼做,黃雲自己就先受了重傷。

黃雲沒有再抬頭,他指掌貼地,彎下腰背,金色的額髮點在雨後潮濕的土地,直接跪伏在建御跟前。

建御被黃雲這個舉動嚇得幾乎跳起來,他驚訝地噤聲,一瞬不瞬地看著黃雲。

「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都會跟著你的,少主就做你自己。」

建御霎時間以為自己聽錯了甚麼,然而黃雲還沒說完。

「我會站在你這邊,讓主人可以放心做自己,我會保護你,不受任何人傷害。」黃雲重重一頓,「賭上黃()的名字。」

彼時有雨後的水氣潮潤。無風,陽光灑落下來有點燙人的暖意。更燙人的是黃雲柔順披散的金髮,雪白衣料平鋪於地的反光。建御幾乎不敢逼視,但又捨不得移開雙目。

一旁的夜斗神放開了手上的武器,上前來談判。

建御才發現自己的反常。他含糊地說了甚麼,起身刻意避開了黃雲,去和這淫祠叫囂,上手肉搏起來。

但不管他打得怎麼激烈,他的一部分神經好像遷到黃雲身上去似的,不管黃雲和夜斗神的神器說些甚麼,他都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,甚至在黃雲叫他住手的時候,他心有不甘,還是叫來了關器。

不說,看見黃雲綠了臉色他還是有點幸災樂禍的。

隨之而來的一頓關雲式劈頭蓋臉臭罵,他習以為常,想和以前一樣皺著眉頭忍過去,沒有甚麼想辯駁的,只希望關雲快快罵完他還有事情要交代他去做。

誰知這時候黃雲冒出來嚇他一大跳。

黃雲以前都只會呆在角落裡裝死裝無辜直到被關雲拽出來一起臭罵,何時像這樣主動出來分攬火力?更別說是完全把過錯攬過去地背鍋。

關雲完全不留情地罵過去,黃雲分毫不退。他捏緊了袖子,梗著脖子反駁回去,這又是一番完全超出建御想像範圍的風景了。

夢也不敢夢阿,黃雲橫身擋過關雲逼人的嚴厲眼神,正面對抗著他以往最想逃避的物事,只為了維護他的主子。他那個眼不見為淨,鴕鳥心態的道司如今,是吃錯藥?

居然還把關雲堵到說不出話,只能陰著臉領其他受傷神器回去療傷,他懷疑自己的眼睛。直到黃雲叫他之前,他都愣愣的,還回不過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乙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