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地盤重劃】

在一葉年紀還小的時候,他和滇紅是一起睡的。

 

但是當時間漸漸流逝,一葉長到身高160的時候,這問題再也不能忽視了。

 

「師父,你不覺得太擠了嗎?昨天我又被你踹下床了啦!」滇紅揉揉根本沒存在過的腫包,藉以提醒一葉被狗啃去的良心。

 

其實也不是踹,只是滾半圈或是往旁邊伸個手腳,睡外邊的人就注定要滾下床去。偏偏那睡外邊的人永遠都是滇紅。

 

「睡地板挺好的啊。」一葉提出非良心的建議。

 

「這樣我不是會被踩到嗎!?被現在的師父踩到內臟會噴出來吧,啊,好懷念以前嬌小輕盈的師父啊……」他的眼光慢慢放遠,過一秒馬上被一葉揍回來,淚眼汪汪的撫著頰,幽怨望著自家師父。

 

「你可以在客廳找個我踩不到的地方打地鋪。」

 

「不,師父,客廳是見人的地方,我不能睡在那裡啊,就算這間房子一年不會有超過五個人來訪也一樣。」滇紅無意之間飆出了事實,瞬間又發現一葉變成魔王臉。

 

被巴也不過五秒之間的事,滇紅捂著兩邊紅紅的臉頰幽怨望一葉。遷怒,這一定是遷怒,他淚眼汪汪地想。

 

但晚上還是要睡覺,滇紅勉為其難在客廳離一葉房間最遠的地方打地鋪,鋪上草席,再鋪上墊被,他一邊蓋上被子一邊想,這絕對不是長久之計啊!

 

這的確不是長久之計。一葉在半夜起床爬到客廳小桌喝水的時候,差點被暴走滇紅抓到窗戶邊丟掉(三樓)。結果迷迷糊糊的一葉被徹底嚇醒,滇紅則是差點被噪音謀殺。

 

「你給我解釋清楚,你什麼時候會夢遊的?!」為什麼他從來都不知道?他到底經歷過多少生死交關的夜晚啊!一葉冷汗直冒。

 

「師父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!」除了一葉天籟攻擊,還連續吃下直拳勾拳無數的滇紅,覺得自己在崩潰的邊緣。

 

一葉給他的回答就是一連串的魔王臉和拳打腳踢,滇紅連連閃避。

 

一整個晚上他忙著收拾他,兩個都落的黑眼圈(雙重意義)

 

這個問題非同小可,一葉馬上就去找人來幫忙。經過各種測試之後(感謝國家級訓練師羅漢以及龍井),結論一:發現滇紅在睡得極不安穩的時候有夢遊的情況,夢遊中的滇紅完全依照保護自己的本能行動。結論二:假設身邊有信任的人的話就會安心睡著,不會到處亂跑。

 

「身為人家的師父就要好好負責,一葉。」龍井看似非常嚴肅。

「之前訓練不好現在跳出來教訓我嗎!?」之前的帳都還沒算清呢!

 

「一葉如果你覺得很麻煩的話可以交給我重新訓練喔,收親友價就好~」羅漢最近才稍微閒下來就開始找差事。

「才不要!」

 

送走了兩個找麻煩的貴人之後,一葉各種無奈,找來滇紅開始整頓房間。但不管如何整都一樣,低階歌士就只能分到這麼小的地方,臥室裡面床和牆櫃夾一條走道就沒空間了,一葉坐在床邊望著牆櫃發呆。

 

「師父,肚子餓了~吃飯去吧?」見一葉不理,滇紅只好用非常手段,「師父師父師父師父~~~師父師父師父~~~」連帶抓著一葉肩膀搖晃。

 

「吵死了!!!再吵就自己綁一綁塞到衣櫃裡去,我自己去吃飯!!!」一葉難得動腦子旁邊還有個白癡不斷打擾他,不知死活。

「咦!?師父你是笨蛋嗎?我怎麼把自己綁起來啦?」完全討打的發言。

 

但話一出口就點亮了一個主意,兩個人對望一眼,同時達成共識。

 

從此滇紅就睡在牆櫃裡,櫃門敞著就看得見一葉,從此兩造無事得到最佳睡眠品質。衣櫃裡的東西怎辦?全部塞床底下了。而這之後一葉對於空間分配這件事有了全新的體認。

 

然後將來一葉又收了幾個式神,睡覺的時候變成立體拼圖,其他歌士嘖嘖稱奇不在話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乙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